[韩叶]元旦贺文

私设退役/同居

=======

快到家的时候叶修醒了,挣扎着从韩文清的背上滑了下来,抓着韩文清的胳膊跌跌撞撞地走着,眼睛半睁半闭的,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

今天是12月的最后一天,霸图关系相熟的职业选手们一起吃了顿火锅,韩文清已经退役,于是以教练的身份到场,拖家带口地拎上了叶修。

席上气氛很好,到底是要迎接新的一年,连一向作风严谨的张新杰也破例地喝了杯啤酒,受了气氛的影响,叶修也端起杯子来要跟着喝,被韩文清拧了一把手臂,那杯就只下去了一小半,却也立刻就熏得叶修眼角微红。

到了饭局终了,选手们三三两两散去,搭了车回俱乐部,韩文清和叶修则上了自家的车,开车的人不多说,自然是全程没有沾过酒的韩文清。而叶修则因此后又断断续续被纠缠着喝了点酒下去,靠在车背上似乎已经睡着。等韩文清停了车,叶修也没有醒来的样子,于是和以前他喝醉一样,韩文清背着他往家里走。

叶修摸索着开了灯,往客厅的沙发上一躺,立时三刻就要睡过去,身上穿的羽绒服皱巴巴的,领口上移,几乎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韩文清脱下自己的外套放在玄关,走过来俯下身去脱叶修的外套,辛辣的火锅味扑鼻而来,似乎还残留着之前饭桌上的热闹。

也不知道明天干洗店有没有开门。韩文清抓着叶修的外套,心里想着。

给叶修脱了外套后韩文清拿过一旁的毯子给他盖上,起身去浴室洗澡了。

而这边叶修睡得迷迷糊糊,手上还抓着手机,忽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显示的是设置在23:55的闹钟,他缩着身子在沙发里翻了个身,揉着眉间坐起身来,双腿蜷起,下巴搁在膝盖上,闭着眼睛似乎又要睡着了。

韩文清洗了澡出来就看到叶修以坐着的方式睡着了,心里好笑,走过去推推他,“叶修,去床上睡。”

叶修睁开眼睛,刚张开嘴要说什么,窗外突然响起烟花爆炸的声音,噼里啪啦的,震耳欲聋,漆黑的天空立刻变得绚丽夺目。两人一同往窗外看去。

过了一阵烟花终于停了,叶修懒洋洋地转过眼和韩文清对上,微微地笑:“新年快乐啊,老韩。”

韩文清俯下身碰了碰他的嘴唇,道,“叶修,新年快乐。”

 

Fin.

=======

梗其实是“叶神为了给老韩说一句新年快乐在预料到自己会睡着的情况下设了一个闹钟叫醒自己”

手残没有写出那个感觉

新年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41 )

© 愚人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