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纪念日

==

中国同性婚姻法通过那年,叶修和韩文清一合计,意思意思去办了个证。

小红本拿回去,按叶修的想法往书柜里一搁就成,韩文清瞪他一眼,收拾到家中的保险柜里,和房产证那些一起摆得规规矩矩。

叶修靠着书房的门乐,说老韩啊,证上你那照片是拿来镇邪的吧。”

又说,老韩啊,记不记得拍照时那姑娘说先生您笑一笑吧这可是喜事哎哟您还是别笑了。

韩文清黑着脸没好气地横了叶修一眼,后者就趿拉着拖鞋过来,黏糊糊地往韩文清肩上一趴,感慨万千的样子:“仔细想想,合着我们之前是非法同居。”

韩文清手一抖就给叶修掀下去了。

 

其实吧,合法不合法也就那么回事,稀里糊涂的这么多年了两人到底是把日子安安稳稳地给过了下来。

倒不是说一帆风顺的,偶尔也是拌个嘴斗个气。只是等到吃饭的点一个盛饭一个炒菜,心照不宣地就把事揭了过去。他们认识太久了,提前给过上了老夫老妻的生活。

你问浪不浪漫,不好说,说不好。

得问当事人。

例如两人应酬都多,晚上回来了见有灯留着,那点光能暖到心底里去。要赶上另一个没睡还能一起加个餐,头挨着头坐在餐桌边,一人一碗面条刺溜刺溜地吃,就着头顶柔和的光,对方的侧脸看起来和很多年前一样。

时间是不是没走?面条的味道却是越来越好了。

过得挺平淡,搁他们俩来看,这就是浪漫。

 

去年夏天苏沐橙退役,推了一系列的广告拍摄邀约,背了包说要去环游世界,隔三差五就有盖着不同国家地区邮戳的明信片寄到叶修手上。

每一张叶修都拿去给韩文清看,说下次休假我们也去这儿吧。

每一次韩文清都说好。

说了很多次,等到休假期两人却还是待在了家里。

“太累。”叶修说,一张一张地点开苏沐橙发到微博里的照片,“看看沐橙的就够了。”

韩文清不答话,看着叶修把照片一股脑下载到电脑里建了文件夹存着,点评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苏沐橙的脑残粉。”

叶修笑呵呵的:“我是你的脑残粉。”

 

苏沐橙在国外没落下和叶修的联系,就是时间合不上,总是叶修早上起来才看到她凌晨三四点发的信息,诸如“太阳好大,热死了”“午餐遇到一家很棒的餐厅”之类,叶修就回她“今天起早了天都没亮”“说得我都饿了,去吃早饭”。

不在一个时空里对话的感觉挺奇妙的。

叶修吃饭的时候给韩文清讲,边讲边笑,面包屑落了一桌子。

韩文清说:“好好吃饭。”

叶修说哦哦哦,好好好。

又说,沐橙说过两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庆祝一下不?

那个被锁在保险柜里的小红本突然就被从记忆最底层翻了出来,还沾着灰。

韩文清说:“这么多年了也没庆祝过,算了。”

叶修点点头:“成。”

 

电停得很突然,天然气灶上的砂锅还咕噜咕噜地滚着鸡汤,叶修拿的勺子刚凑到嘴边,尝着味有些淡,得再加点盐。

韩文清举着手机从客厅进来,问他:“打火机搁哪儿了?”

叶修回过头去看韩文清,白晃晃的灯照着韩文清那张脸,十足的吓人,他把勺子放回一旁的空碗里,话里头带着笑:“书桌上。”

韩文清知道他笑什么,瞪了他一眼出去了,隔一会儿拿着两根蜡烛小心翼翼地走进来,找了高点的位置放好,橘色的火焰一阵狂跳,把印在墙上的影子晃得直往上扯。

两人花了点功夫热好了饭,期间叶修出门看了一圈,回来给韩文清报备:“小区停电,前两天贴了通知,你没看到?”

韩文清说:“没有,你看到了?”

叶修说:“我也没有。”

没有就算了。

 

吃饭的时候韩文清把那两根蜡烛挪到了餐桌上,照得桌上饭菜颜色挺古怪,一点都不诱人。

叶修的筷子在汤里翻了一转,拣出个鸡腿来,他往韩文清碗里一搁,说:“烛光晚餐?”

韩文清动作顿住了,然后说:“……纪念日快乐。”

叶修笑了起来:“就这样啊?没点别的表示?”

韩文清伸出筷子在汤里翻了一转,把另一条鸡腿夹给了他。

叶修说:“纪念日快乐。”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27 )

© 愚人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