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咬痕

养狗随主人这句话,从某种角度解释了唐昊养的那只金毛为什么特别喜欢咬东西。

唐昊家的金毛叫唐一叶,孙翔取的名。

“你看,随唐三打姓,当然得跟一叶之秋的名儿。”孙翔一本正经地给他解释,蹲下来用手指捋小狗耳后的绒毛,初到新家的小崽露出怯生生的姿态,贴着孙翔的手掌撒娇。

那会儿他们刚退役不到一个月。养狗是唐昊执念,他在百花在呼啸十几年从少年长成青年又往中年奔,人生愿望清单在心里默默划掉一条又一条,卡在了“养狗”一项上。俱乐部自然是不允许养狗的;他后来搬出来住,有地方养没时间管:这十几年时间他花一大半用在一次又一次追逐冠军的道路上,剩下的则主要用来和孙翔拉扯不清。

退役不到一个月,也就意味着唐三打和一叶之秋交给新人不到一个月,孙翔取这名字多少也是挺执念的。唐昊换完鞋,回头看见孙翔还蹲着和唐一叶玩,他们刚回来,屋里还没开空调,孙翔后背湿了一片,额头也有汗水,但他似是不在意,因为手指被小狗衔住而露出被汗湿透的笑容。

孩子他妈。

唐昊脑子里冒出这个词儿来,他觉得挺乐,就翘了一下嘴唇。

虽然说唐一叶这名儿太中二,不像给狗取的,但好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随的是他姓,主权明确,孙翔给的理由又充分,也就随他去了。

“别玩了,先带进来。”唐昊说,他手上拎着在店里一并买的狗窝进了客厅,养狗的地儿是早就规划在当初的室内装修里的,倒也不是什么苛刻的条件,就一句话“划片地儿给我搁狗窝”,他那时手指在房屋平面图上划拉一下,把一整个客厅都划了下来,设计师是熟人,跟他开玩笑:“你拿一整个客厅做狗窝,真爱啊。”

孙翔在一旁玩手机,别的话没听进去,把这句当了真,蓦地抬起头:“卧槽唐昊你有病啊!?”对上唐昊的黑脸和设计师憋笑的表情,“狗占不了那么大的地的……”

“——孙翔你他妈闭嘴吧!”

唐昊摇摇头,把狗窝放到客厅里,孙翔手里抱着唐一叶跟过来,小心翼翼地搁进狗窝里。小崽子在窝里踉跄地扑棱了一下,扒拉到狗窝边上来用湿漉漉的鼻子蹭孙翔的掌心。

“唐一叶,你看,这个客厅都被你承包了。”显然孙翔也还记得那事,抬起手气势豪迈地一挥,咧着嘴笑起来。

唐昊在一旁翻了个白眼:“幼稚。”

孙翔回他一个白眼:“唐昊你别烦。”

他的注意力回到狗崽身上,捏捏前爪表示握手,再顺顺毛:“嘿嘿嘿。”

唐昊撑着腿半蹲在孙翔身边,听他傻乐,咂咂嘴抖抖眉毛,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带笑的轻哼,索性也蹲下来,伸出手去捏孙翔的下巴,把他掰过来对着自己。

“唐昊你他妈——”被捏住下巴的时候孙翔投来疑惑的眼神,却又很快了然地笑起来,他的手还轻轻按在唐一叶的背上,指尖嵌入柔软的皮毛里。

他们的嘴唇贴在一起,以抢夺空气一样的姿势迫切而激烈的接吻,舌头搅动过口腔里的唾液发出水渍声,间杂急促的喘息声。

唐昊在嘴唇分开的时候不轻不重地往孙翔下唇咬了一口,后者猝不及防地倒抽一口凉气,下意识地伸出舌头舔了舔被咬的地方,愤懑地瞪一眼唐昊:“你他妈真属狗啊!”

唐昊漫不经心地把嘴角沾着的津液舔干净,伸手在唐一叶的头上揉了一把:“这不我儿么。”

 

说回正题,所以孙翔有正当理由相信唐一叶喜欢乱咬东西的恶习必然传自唐昊。

养了一年之后这只名字中二的金毛多了很多不那么中二的小名,孙翔主要是捡什么顺口就叫什么,例如大唐二唐唐二。

“大唐!你给老子过来!”孙翔气急败坏地从阳台出来,手上拿着被咬得歪七八扭的塑料晾衣杆,“唐昊你儿子把晾衣杆又给咬了!”

又。

唐昊的声音远远从客厅传出来:“明天去买根新的。”

孙翔拧着眉头趿拉着拖鞋走进客厅,把晾衣杆往沙发上一扔:“烦死了,衣服明天你收,你儿子惹的事你自己管。”

“大唐不也你儿子。”唐昊把腿上的笔记本电脑搁到一边,拍拍腿边蜷缩着做认罪状的大犬,“又不是第一次了,咬坏了再买一根呗,你气个什么劲。”

“再说金毛犬就是爱疯,平时去小区里都撒欢了蹦跶。”

“我看是你没管好,给它教训两次就老实了。”孙翔没好气地反驳他,又懒得再继续这个话题,抬起下巴指了指笔记本电脑,“昨天比赛的视频?给我看看。”

唐昊把电脑递给他,用脚踹了踹金毛的屁股:“去去去,给你妈道歉。”

“唐昊你他妈才是妈!”孙翔提高声音吼了一句,顺手取消了暂停,就着唐昊看的节点继续看起来,“有意思没意思?”

“怎么没意思。”唐昊往他旁边挤了挤,伸手揽住孙翔的肩膀,他指指自己,“一爸,”他再指指孙翔,“一妈,”唐昊又指指金毛,“一儿子。”

“懂吗?”

“懂个屁!”孙翔翻了个白眼,“什么爹养什么儿倒是真的,大唐咬东西就你教的。”

“……”

“你他妈怎么不说我教大唐打荣耀竞技场无敌手啊?”

孙翔斜一眼唐昊,刚要说话,他的视线移到了跟前的唐一叶身上,大犬抬起前爪趴在他腿上伸出舌头呼哧呼哧地喘着气,歪着头讨好一般地盯着他,嘴巴咧开,像傻笑。孙翔抖了抖腿把金毛的前爪从腿上抖下去:“走开走开,烦死了。”

金毛冲孙翔叫了一声,再接再厉地又把前爪扒拉到他腿上去,黑亮的眼睛湿漉漉地望着孙翔,然后伸出舌头舔了舔孙翔的手背,又叫了一声,求饶和讨好的意味十足。

“日……”孙翔气势不足地骂了一声,把被舔得黏糊糊的手背在T恤上抹了一把, “滚滚滚,下次再咬我就把你和唐昊一起撵出去。”

金毛听懂了,兴奋地叫一声,从孙翔腿上下来,窜回了自己窝里趴下,像是看得懂电视一样当起沙发土豆。

唐昊在一旁笑了笑。

“笑毛。”孙翔白他一眼。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2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人草 | Powered by LOFTER